過年前除了忙很多事情,當然不能忽略2姊妹啦,照顧2姊妹可是我的使命...
看在ㄚ球最近只吃羊肉的份上,把冰箱裡的羊排骨拿來煮熟
覺得煮熟還不夠,又烘了一晚上,羊骨烘完露出白白的顏色又覺得不漂亮(其實兩姊妹根本不在乎)
突發起想做起了煙燻羊小排,大約200G羊小排給我搞了1整天才端出給2姊妹
↓寶貝等不急了...
下一張(熱鍵:c)

油油亮亮ㄟ煙燻羊小排....出爐囉!!
下一張(熱鍵:c)
這次買的羊小排含軟骨還帶羊筋~真實的骨頭!!
煙燻羊小排不難做,因為家裡材料只剩砂糖就只用砂糖來燻(我又忘了放茶葉)
一般煙燻料要準備:砂糖2匙、麵粉2匙、茶葉1匙左右
把錫箔紙舖在炒鍋裡,放上煙燻料
把羊小排用蒸架(烤肉架也行)放在上面,加蓋開中火等煙冒出來後轉小火悶約5分鐘上色即可


當媽咪~最大的樂趣莫過於孩子愛吃自己煮的東西溜
我覺得羊小排是個很神奇的東西
它不像牛骨堅硬難搞,也不像豬骨咬後過於尖銳容易碎掉,不適合狗兒啃咬
羊小排煮過後用手用力一折就掰斷,質地酥脆很適合給寶貝啃喔!


給寶貝零食要特別留意
寶貝習慣用吞的進食,吃東西的速度是ㄚ球的2倍
給羊小排當零食我很放心


↑好吃不掉渣
這次我燻的時間過長,部分地方有點燻過頭了....成品雖然沒有很漂亮
不過香濃的羊肉香及煙燻味,可以彌補過去,況且2姐妹很捧場  呵呵!!

今年的過年假期特別長,我又要上班,就特別交代球爸
如果2姐妹無聊就給羊排給姐妹倆啃羊骨,以防焦慮   
其實我比較擔心球爸焦慮~哇哈哈

這次少少煙燻一些羊骨當實驗  ←怕失敗,浪費食材

↑當天燻好給2姐妹品嚐2根,剩下的裝保鮮盒裡每餐飯配一隻,讓2姐妹吃飯有好心情

說到這裡,跟偶有熟的大家一定很奇怪....我怎麼有空給2姐妹做零食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哪來的美國時間,年前一堆事要忙,奇怪~就是有空欸!!
大概是凡是講求效率有關(但難免還是會出錯啦)
不管工作、家事、生活、帶2姐妹,甚麼時間該安排哪些事....幾乎都先計畫好了
所以,就算旁人覺得很繁忙的事,我老人家依然可以抽空喝杯咖啡看報紙溜^^
歐巴桑的能力不容小覷啊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tishiang 的頭像
    fantishiang

    黃金ㄚ球。寶貝

    fanti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