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跟球拔有了做了一件重大決定
就是提早結束ㄚ球貝貝安親生活(白天安置姐姐家這件事)
這事我們考慮了很久,也終於有了共識  
下一張(熱鍵:c)
↑ㄚ球媽上班時預計將2姊妹安置在防火巷
ㄚ球家側邊有個寬敞防火巷約有4坪,扣除後面洗衣區也有3坪空間 
防火巷右側及前門的上方因未加裝防盜  所以在廚房門不能打開情況下...
2姊妹只能在防火巷活動 還好雨天時ㄚ球貝貝都在巷子出口處便溺  
這裡放置2姊妹我很放心 

下一張(熱鍵:c)
↑防火巷出口有粉黛葉大型盆栽擋著 與外界有阻隔的作用 
為了白天家裡安置ㄚ球貝貝  防火巷還須改造的有~ 
1.改善巷子洗石子凹凸不平地面鋪設地磚,給ㄚ球貝貝舒服的休憩區
2.加裝捕蚊燈
3.放置大型電風扇給2姊妹吹涼涼

以上待辦事項在這幾天陸續添購完成↓↓ 
下一張(熱鍵:c)
↑這是球爸第一次舖瓷磚
我們挑了仿BURBERRY 經典LOGO高雅格紋線條の 地磚  ←有夠繞舌
想說看起來像條毯子舖在地上....有溫暖的錯覺下一張(熱鍵:c)呵呵
下一張(熱鍵:c)
↑最後收邊的動作
瓷磚面積:寬90cm*長300cm(約0.83坪),3公尺~足夠2姊妹在上面翻滾囉
球爸花了一個早上把地磚舖好,非常有"業餘"的水準唷 
線沒對齊還有一點凹凸不平(希望能撐個10年).....但是阿爸的心意100分啦

地磚花費:瓷磚$1200+益膠泥$250+業餘泥做工人$0=$1450
下一張(熱鍵:c)
↑地磚在等風乾,先來看成品。很不錯唷,給球爸拍拍手  啪啪啪啪啪))))
下一張(熱鍵:c)
在鋪設地磚的時候,ㄚ球也有來監工
ㄚ球瞄了幾眼沒表示意見 又回客廳休息  ←這位農婦是我家的女皇

再等地磚風乾的同時 龜毛的球爸拿出溫度計測量巷子中午的溫度
嘖嘖嘖嘖.....竟然高達35°C下一張(熱鍵:c)  在這高溫夏季我們實在無法把2姊妹放在這裡
而我也不想再等到秋天才把兩姊妹放家裡了....好傷腦筋



趁此時,跟大家說明我們想把ㄚ球貝貝放家裡的原因
下一張(熱鍵:c)
四年前我們早晚接送ㄚ球去姐姐安親,最主要是~那時我們還居住公寓
而ㄚ球習慣在戶外便溺, 獨自放ㄚ球在家裡我們也不放心

再加上ㄚ球原本就是先放置姐姐家等待認養的狗狗 
所以"ㄚ球安親"這件事就這麼...順理成章地持續了近四年。
半年前我們多了貝貝,貝貝跟著ㄚ球一起安親,很自然的繼續麻煩姐姐啦..

下一張(熱鍵:c)
我和球爸心裡都有準備.....
這兩年ㄚ球的毛色漸漸發白,不只臉部連身體也漸漸長出白毛...

哪一天....
ㄚ球身體不能負荷每天往返兩地時、早起變成夢饜時、髖關節退化讓上下車變成痛苦時 
那時候一定得把ㄚ球放在家裡才行 
而"從沒把ㄚ球獨自放家中"的優勢 到時也會變成難題
要ㄚ球在高齡時才讓她獨自一犬在家裡.....我想ㄚ球の高齡生活一定會不開心

我非常希望ㄚ球老年時可以安心在自己的家中 過著不會緊張的快樂老年生活 
怎麼做才對ㄚ球最好???一直是我跟球爸想解決的問題 。
下一張(熱鍵:c)
半年前我遇見貝貝是一個契機
ㄚ球有了貝貝陪伴  也提前了~我們把狗狗安置在家裡的計畫....
我和球爸兩老沒別的企求... 
只求2姊妹不管是年輕還是年老時,她們都能開開心心生活著  

回到現實....我們不得不面對防火巷高溫的問題
貝貝有艾利西體 虛弱的身體恐無法抵擋炎熱氣候的刺激  
   
↑別看貝貝打架很勇猛,身體虛得很...
下一張(熱鍵:c)
最後~我們決定"一次給它花下去"
乾脆防火巷加裝防盜 順便加裝紗窗/紗門  
也就是一樓全面防盜&防蚊 讓ㄚ球貝貝在家的時候可以自由進出家門與防火巷  
防火巷加裝防盜  是我們的終極目標  

要不是炎熱的35°C嚇壞我&球爸...我們應該會等到明年的時候才安裝  
昨天師父量好了尺寸  防盜工程還等5天才能完工。 

好啦~這兩個幸福的小傢伙,給你們舒服的環境,記得在家乖乖的唷 
阿母上班的時候這間屋子就給你們看顧了  
下一張(熱鍵:c)
↑2姊妹要開始適應白天在家的生活啦,千萬別搞破壞蛤~阿母可是很信任妳們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tishiang 的頭像
    fantishiang

    黃金ㄚ球。寶貝

    fanti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