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六早上球爸鋪完了地磚 已是下午2點了
下午2點是睡午覺的好時機,也是帶2姊妹出門游泳的好時光
球爸怨嘆地說:鋪磁磚很累欸,我想在家睡覺.......
我也很體恤球爸想說讓他休息好了。  
下一張(熱鍵:c)
↑大家沒眼花......那郭打著赤膊在水中的正是球爸
下一張(熱鍵:c)我發誓!我沒有逼球爸出門喔
一定是2姊妹無聊發呆的模樣,打動了球爸的軟心腸.....所以不關我的事蛤。
下一張(熱鍵:c)
↑閒著發慌の兩姊妹
貝貝的臉已經不是"川"字了,感覺像"小"這個字
下一張(熱鍵:c)難道貝貝在譙我"看什麼小".....  ←貝貝絕不會講髒話,應該是我看錯了啦

下一張(熱鍵:c)
↑↑這麼有活力的老爸,是狗仔的福氣唷:)
下一張(熱鍵:c)
貝貝還是不喜歡玩水
老跟著我腳邊走,身旁有個小跟班的感覺還不錯啦...
我喜歡捏捏貝貝的臉,怎麼捏她都不會躲,十足小媳婦模樣  呵呵!

我跟球爸....最認命了。
其實從早上帶2姊妹上廁所再去挑磁磚、買水泥、再回到家鋪好磁磚,整整忙了5個小時。
隔天我還要上班,算算好像只剩下當天最適合帶狗狗出游 
不然要等到下星期囉。球爸只好犧牲午睡,打算晚上早早上床休息就行了 
午餐在途中隨意買了餐點,我們又來白鮑溪報到^^
下一張(熱鍵:c)
↑ㄚ球在等球爸丟石頭給她玩
這專注的表情~怎麼跟在家的時候差這麼多啊??在家時明明精神渙散的很...

下一張(熱鍵:c)
水位比之前低,但是三週前的大雷雨,使整條溪流水勢變強許多


↑這是當天揀到的豐田玉,又可以游泳又有玉石好撿....簡直是仙境嘛~


=================================================================
話說前些日子ㄚ球家發生的小小意外
3週前大雷雨過後的第2天  
那天天氣晴朗...我們天真的想下一張(熱鍵:c) 水位一定變比較高 應該會很好玩  ←完全忘記水勢湍急
我們還帶著球爸の姊姊一家四口一起來白鮑溪玩  
我跟2姊妹 一馬當先走在前面 
在岸上看水位果然變高了也感覺水勢較急  ←那時心想還ok啦

我&阿球貝貝開心下水 當我一腳踏入溪裡就知道慘了..
2姊妹看我下水也直接進溪裡  想回頭阻止ㄚ球貝貝已經來不及了  
我看著  ㄚ球貝貝拼命的游還是一直被溪水沖走
下一張(熱鍵:c)
白色是當時貝貝冲走的路線,紅色是ㄚ球..

貝貝一直看著我~像在告訴我她就要被沖走了
前面就是水壩 貝貝不擅游泳 若被冲下去可不得了 
我趕緊大步向前抓住貝貝,用盡吃奶的力氣抱住貝貝拖上淺灘    
ㄚ球雖沒被沖下水壩 可是已經被沖到更下游去了  我根本過不去

球爸那時在岸上看到也傻了 球爸下了坡堤下一張(熱鍵:c)ㄚ球那時已經不見了.....
看到這裡~大家一定奇怪,ㄚ球不是有參加Q咩生日嗎?





下一張(熱鍵:c)
↑ㄚ球竟然自己穿過草叢  繞了一圈回來找我們  (如紅色箭頭)

ㄚ球穩定的性情在危急的時候展露無疑。 
我&球爸看ㄚ球穿過草叢過來 看得下巴都快掉了 
大大鬆一口氣 馬上帶2姊妹上岸  

當時球爸姊姊全家在岸上觀看著 
還不曉得狗狗被沖走的事  以為ㄚ球自己跑到草叢裡玩 
為了不讓姊姊擔心  我們只說了:水太急下次再來玩。
周圍繞繞便打道回府,我跟球爸都不曾再提及這件意外....
彼此心照不宣:下次要更注意安全!  

下一張(熱鍵:c)
↑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

雖然發生小小事故,我們還是會往溪邊跑啦 
我們會更注意安全。請大家別擔心阿~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ㄚ球&ㄚ貝の老爸

延伸閱讀:防範夏季山區午後雷雨溪水暴漲遭困
炎炎夏日,前往溪流戲水的民眾日增,內政部消防署為防範意外發生,特呼籲民眾戲水時要提高警覺,嚴防山區大雨造成溪流暴漲....(全文請按標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tishiang 的頭像
    fantishiang

    黃金ㄚ球。寶貝

    fanti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