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球一年一度的健檢盛典又來了,我看許多報告都說狗狗7歲開始最好每半年檢查一次
醫生說ㄚ球很健康不用半年來一次,做年度檢查就好....除非我個人很堅持
下一張(熱鍵:c) 
↑剛去公園跑跳一圈,精神氣爽
我家ㄚ球睡的穩,食慾好,跟恩寶在一起生活悠哉悠哉 
健康狀況很受醫生讚許,今年的指數跟往年差異不大
我們來複習一下寵物健檢的項目,在花蓮主要以血液檢查、生化檢查為主  

血液檢查是檢驗紅白血球狀況,生化檢查檢驗肝腎

 而健檢的部分↓↓
很複雜的表單又出現了,保留往年健檢的數據喔(我真是個用心的阿母啊)

今年ㄚ球WBC白血球指數較低,但醫生說ㄚ球5.2算正常
倒是TP全身性-總蛋白質4.8有一點營養不足
加上ㄚ球體重從年初28公斤→23.7公斤體重 ,體重下降過多.....←這都是我的錯
自年初恩寶關節痛痛(忍不住用疊語) ,ㄚ球就跟著恩寶一起減重
改成青菜增量50%飼料減量50% ,原本老犬飼料的蛋白質含量就不高(約22%)
難怪這次血檢蛋白質偏低簡單來說,就是ㄚ球減過頭啦 
醫生知道我們一直在控制狗狗飲食,不擔心ㄚ球變瘦的原因
建議我們提高飼料及肉類的攝取,把體重調到25公斤最剛好 

其他血檢成績仍然很優等老犬健康指數表現亮眼
ㄚ球的肝腎指數也非常漂亮,可見這一年ㄚ球過得很健康喔
←熱烈慶祝的分隔線

經過一個月調整飲食,ㄚ球大概有25-26公斤重嚕
達成醫生的回家作業^^ 
等過陣子再去醫院量一次總蛋白指數,相信會回歸正常值地
 
下一張(熱鍵:c)
以ㄚ球的外貌&活動力來看--貴婦生活還蠻適合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tishiang 的頭像
    fantishiang

    黃金ㄚ球。寶貝

    fanti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