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我家大妹子-恩寶寶腳痛痛
我家恩寶很有自我意識,球爸去丟便便,她一直盯著球爸拉不動
不像ㄚ球早就不知逛到哪去了....這麼乖的小孩很得我們2老疼愛(ㄚ球在家也很乖啦)
上周恩寶不明原因軟腳,著實嚇壞我這個歐巴桑

恩寶在經過X光判讀之後有了明確的病因
那就是她有對超爛的髖關節(標題很明顯),欸.....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恩寶大妹有一點急性子,若手裡的球不趕快給她,立刻扁嘴給妳看

先說說那晚的驚魂記,首先在上周六狗友發現恩寶的尾巴縮在兩腿之間
那時我們完全沒有意會恩寶腳已經在痛了
還跟恩寶開玩笑:「妳的尾巴哩?尾巴怎麼不見了??尾巴搖搖啊...」←蠢啊!
重點是第二天我們又跑去鯉魚潭散步
←致命的決定
果真在晚上上廁所時,恩寶終於撐不住疼痛倒下,那時已經晚上10點了欸
我很沒用手顫抖著撥起手機號碼,還好離ㄚ球家很近的友博醫師還在診所裡
球爸一把抱起恩寶火速送去診所,到診所門口恩寶自己緩緩走進去
因為暫不知疼痛因何而起,醫生給了四顆骨克疼 (Previcox),要我們持續觀察恩寶狀況
然後約定一周後照X光

連續投藥四天恩寶恢復很快,在這期間也帶恩寶去另家獸醫院看診
ps.友博醫生大人您可別怪罪我又去找別家看診捏,我很擔心嘛...要我跑10家我也會去啊!!
兩家獸醫院診療方向一致,這時終於鬆了一口氣,決定把恩寶的腳腳託付給友博

下一張(熱鍵:c)
↑昨天(1/14)依約來拍X光囉,恩寶很害怕一直想落跑

下一張(熱鍵:c)
↑一切準備好了,進小房間拍照了,恩寶表情嚴肅,看得我也緊張起來
恩寶很乖,拍攝過程很配合(躲過打麻藥)

這就是恩寶的片子
下一張(熱鍵:c)
↑醫生看了片子直接說:「恩寶有對很爛的關節,大概到中爛的程度」
ㄚ球媽:
下一張(熱鍵:c)噢~讓我"屎"了吧!

而且還發現一顆小骨刺
下一張(熱鍵:c)
↑看了X光片醫生的判斷是:恩寶的疼痛來自髖關節而非骨刺
因為骨克疼 (Previcox)是針對關節痛的關節止痛藥,這也就是恩寶投藥這四天,行走非常好沒有疼痛感的原因

雖然恩寶有雙爛關節,經過停藥二天仔細觀察,減少運動禁止跑跳,已恢復以往狀態,所以不用太擔心
跟醫生討論過後,立刻提高Glucosamine/Chondroitin劑量的關節保養品,長期且不間斷服用
來維持關節軟骨的健全及關節液的潤滑,減少刺激及疼痛
敗了2盒
舒骼健 Synoquin (原本想私囤半年份量,醫生存貨不多,先搶下2盒)
簡單介紹成分與功效:
鹽酸型葡萄糖胺 (純度99%):G合成關節液最重要的營養素之一、可促進軟骨細胞生長、有效改善退化性 關節炎
硫酸軟骨素 (純度95%):構成軟骨與關節液的重要成份、提高關節靈活性、維護關節正常、抑制關 節腔萎縮
N-乙醯D-葡萄糖胺 (純度99%):協同軟骨素合成關節液的重要成份、玻尿酸的前驅物質、幫助軟骨的修復 、改善關節疼痛
而骨克疼則在有急性炎症發生的時候服用,家裡備著2種關節藥來看護恩寶還有ㄚ球的關節~好安心喔^^
回上一層(熱鍵:b)
再來就是厲行減肥了....
我跟恩寶說:「 妳千萬不要誤會我給ㄚ球比較多飼料唷,是醫生阿杯說妳要吃少一點點的,妳去跟醫生阿杯生氣,我不會攔妳的~乖!!」

下一張(熱鍵:c)
昨天晚上拍的~看哪!!恩寶好開心唷
保養品加上止痛藥&看診總共花費$5000但覺得非常非常值得,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
感謝醫生診斷出病因(叩謝),解除內心警報器卸下莫名恐懼感~無價溜!!

恩寶關節照顧有了明確的方向我對未來非常樂觀,適當的藥物及細心的照顧下,相信恩寶也可以快快樂樂過犬生

再來一張↓↓
下一張(熱鍵:c)
看看右腳伸的多直啊~沒問題的啦


附註:
以上僅為恩寶診療關節經驗分享,給家中有飼養寵物的網友作為參考
但不具任何醫療行為判斷之意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tishiang 的頭像
    fantishiang

    黃金ㄚ球。寶貝

    fanti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