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寵物開張第二天ㄚ球媽收到兩篇留言,第一位漂亮妹妹留言說:
我家的狗狗才兩個月,牠好像有天生的皮膚病...
醫生說是黴菌,它是白貴賓..可否提供好的動物診所呢?

↑ㄚ球:哎呀呀,我阿母碰到難題了  
ㄚ球有固定看診的獸醫院,的確可以介紹給這位飼主參考.. 
不過...ㄚ球家在花蓮捏,這位朋友忘了先問我在哪個地區了
014_.gif 014 image by onionethan不好意思沒幫忙到


再來也是漂亮妹妹的留言,她問:  ←咦?現在愛狗狗的人都這麼可愛ㄛ
^^
請問一下如果我狗狗身上有璧蝨該怎麼處理?
牠才三個月大.... 

下一張(熱鍵:c)
↑ㄚ球:哎唷,我阿母又碰到難題了 我睡覺先~

沒錯!又是個難題..ㄚ球媽很謹慎的回覆:
沒養過幼犬,對於幼犬驅蟲這件事沒有概念
因為當時收養阿球&貝貝的時候,她們已是成犬了 
請問您有詢問過醫生嗎?  


是的~"您有詢問過醫生嗎? "這句話非常重要
ㄚ球媽不想在網路上搜尋答案來回答網友,畢竟不是自己的經驗...
對我而言每一個問題都攸關一條生命,不能大意。  
希望朋友們看了這篇日誌,當狗狗有異狀時記得快快請教醫師喔 
他們才是真正幫助您們的人...


↑ㄚ球曾經得過濕疹,濕疹日誌請點【這裡


↑也曾經誤食蟑螂藥,誤食餌藥事件請點【這裡


↑疥癬當然也沒缺席,ㄚ球因此挨了兩針請點【這裡

由於ㄚ球固定在同一家獸醫院看診,即使ㄚ球沒病痛...
我們也常常帶ㄚ球去醫師那量體重  ←醫師笑說要把秤重機改成投幣式的 哇哈哈
他對ㄚ球非常熟悉 

尤其是發生ㄚ球誤食蟑螂藥時,因窮緊張ㄚ球半夜出狀況
醫師直接給了手機號碼,說如果發生狀況時....隨時都可以打給他
這個電話號碼成了ㄚ球家的保命電話...畢竟狗狗不會說話,發生意外也是一瞬間
但也希望這手機號碼永遠用不著...  


就這樣~這個勾椎大男孩成了ㄚ球家專門家庭醫師(還是7-11不打烊的唷)

我想~
幫狗狗找一個值得信賴的獸醫院很重要喔!
不管是經過親友介紹、網路查詢或是直接翻電話簿都行。
最重要的要幫狗狗判斷:醫生是否專業又有愛心?是否放心把狗狗託付給他....
老話一句:狗狗幸福最重要! 健健康康才能陪我們更久喔!

【後記】歡迎在愛寵物留言,只是ㄚ球媽沒辦法回覆唷
[無名愛寵物]日誌請點 這裡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tishiang 的頭像
    fantishiang

    黃金ㄚ球。寶貝

    fanti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