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這是ㄚ球寶貝上週菜單,增加漢方食材~枸杞。
枸杞:滋補肝腎,明目安神,還可補血益氣是屬於任何體質都可以吃
把枸杞用溫水燙過後加在飼料裡面讓狗狗拌著吃也不錯
我想最近天氣有點涼了
加點枸杞溫補狗體應該不錯吧~
下一張(熱鍵:c)
海帶芽:含褐藻糖膠這種抗癌的多醣類。也可幫助鹽份和膽固醇等廢物排出體外。

另外,給狗狗吃生菜~有人反對也有人贊

在"為寶貝的營養加分:狗狗的營養食譜 "這本書裡有使用生菜料理狗餐
ㄚ球媽剛詢問了醫生,醫生給了很中肯的答案:
『基本上狗狗願意吃生菜就可以給予,若擔心農藥或成分的問題,那就煮熟吧。
狗狗屬肉食在配上一些雜食的動物,所以蔬菜(青菜)可以適量或少量給予~
可觀察狗狗糞便,如果未消化就排泄掉,可以再切碎些試試看
若切碎了狗狗還是無法完整消化,那大可不用執意使用該項蔬菜了』

以上談話 ㄚ球媽受益良多,也給
來看這篇日誌的朋友分享。
下一張(熱鍵:c)
玉米偶爾給2姐妹享用,我很懶~直接用廚房一寶切碎碎
因為之前也給過未切碎玉米給2姐妹吃
結果也是跟未攪碎的芝麻下場一樣...."原粒"排出
現在再怎麼嫌麻煩,也一定會用料理機處理一下
註:觀察2姐妹溫暖又柔軟的便便,是我作"狗餐"求進步的動力啊~

下一張(熱鍵:c)
↑這道料理有白芝麻粉、紅蘿蔔、烤雞胸肉、羊肉凍、海帶芽還有2種蔬菜
雖然健康又可口但是未切碎的玉米粒是一大敗筆
對我來說從失誤中學習改善
,也算是作鮮食的小樂趣啦~


↑↑這道料理有牛奶、白芝麻粉、紅蘿蔔、大黃瓜、雞肉凍、枸杞還有切碎玉米
我偶爾補充牛奶給2姐妹
把溫熱的牛奶加入狗餐
,2姐妹非常喜歡喔

下一張(熱鍵:c)
↑選擇蔬菜增量來減少飼料量,再者增加一些維生素&礦物質還有膳食纖維
畢竟ㄚ球已屆高齡了
,補充適量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避免便秘

下一張(熱鍵:c)
↑雞肉脂肪含量少是狗餐不錯的選擇

從ㄚ球家狗餐進化兩篇日誌可發現ㄚ球媽忽略了豆類、魚類、蛋類食材
這些食材都會在下次改善補充進來。

以上就是這3週ㄚ球寶貝飲食紀錄
希望她們頭好壯壯,健健康康地~

ㄚ球家2姐妹一個老年一個壯年
(黃金獵犬平均壽命11Y+0.6Y7.5Y就算高齡犬的門檻了)
不諱言~ㄚ球寶貝單純吃飼料....
ㄚ球相較4年前24.5k增加5.5KG
,寶貝比起一年前29.5k增加4KG
當然其中ㄚ球因年紀大代謝較慢 有增胖的理由
而寶貝哩~純粹食慾太好,不能怪別人....
若再長期單純食用飼料 ,我對2姐妹未來的體重感到憂心
下一張(熱鍵:c)
↑在廚房等晚餐..
所幸這一個月來ㄚ球減少0.5k,寶貝也減少0.8k 體重控制的還不錯
對我這個新手廚娘來說 是非常大的鼓勵(給自己拍拍手^^)

綜合而言~
鮮食伴著飼料吃 2姐妹非常喜歡 
飼料:有充足營養成分 , 對於我這個新廚娘來說 既方便又安心
鮮食:取代飼料熱量 ,補充優質蛋白質及其他維生素&膳食纖維
兩者搭配成2姐妹狗餐~我很滿意!
下一張(熱鍵:c)
昨天ㄚ球健康檢查
ㄚ球所有指數皆ALL PASS 是100分健康寶寶喔
←這是我昨天在醫院驕傲又得意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tishiang 的頭像
    fantishiang

    黃金ㄚ球。寶貝

    fanti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