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Q咩拔二探他可愛の乾女兒--ㄚ球啾↓↓
下一張(熱鍵:c)
↑Q咩:「ㄚ球姨,我不是ㄚ球,妳放錯照片了喔」 ←拍謝,搞錯了
前一次我們去白鮑溪游泳,想說換個新地方,屈指算算三棧溪比較合得我們的意,我跟Q咩拔原本很想挑戰南三棧溪--黃金峽谷,2人看了幾篇溯溪網誌的介紹,哇嗚~黃金峽谷來回要走四小時溜(我的媽媽呀)
黃金峽谷:位於三棧溪 谷3.5公里處,須橫渡三、四座深潭與攀爬三座峭壁瀑布,始能抵達峽谷飛瀑底端
我們這些軟腳的,恐怕無法達成任務,就當我們沒提過這件事好了

三棧溪橋下正在工程施作,上次ㄚ球恩寶游的大水窟完全沒水,我們移到活動中心下方
這裡水夠深腹地大,是游泳的好地方,缺點是人太多,狗兒要顧好
下一張(熱鍵:c)
↑不諳水性的朋友,不要站在池中央,最好穿救生衣卡安全啦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在花蓮這樣密度算是很壅擠了,比較台北人擠人現象好很多嚕
水上飄的球都是我們的玩具

這裡的小孩很熱情不怕生(我們最喜歡的類型),養狗人家最怕遠遠看到狗就唉唉叫的小孩兒
原住民小孩個性很可愛↓↓↓
下一張(熱鍵:c)
↑一下子就混熟了
她們都很有禮貌喔,會詢問:阿姨,我可以玩你的浮板嗎?
我:不行耶,阿姨不會游泳浮板不能借你喔
小朋友:那你揹我.......
是的!!小朋友完全沒有在開玩笑,直接爬到我背上
然後喊:「阿姨,游快一點~游快一點~~~」

另一個游到我身邊:「阿姨,我要跟妳一起玩」
我:不行耶,阿姨不會游泳浮板不能跟妳一起玩喔  ←想不出新台詞啊
小朋友:那我跟妳一起游
沒錯!!小朋友真的沒有在開玩笑,就這樣跟我一起撐著浮板...游了一大圈
大家說說看,小朋友是不是超級可愛~~的啦(兩手一攤)
下一張(熱鍵:c)
↑我的浮板~~~~~~~~~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大石頭下面算是水較深一點的地方,可以跳水
這裡的游客每個都是跳水高手,姿勢100分

下一張(熱鍵:c)
↑溪水不會太冰涼,溫度剛剛好

下一張(熱鍵:c)
↑Q比專用浮板被小朋友拿去玩了

下一張(熱鍵:c)
↑恩寶認球不認人,小男孩手拿水球逗弄恩寶,恩寶很配合^^

下一張(熱鍵:c)
↑Q咩不時跑上岸嚕沙,開心的咧

Q咩拔在這裡交到好朋友--太魯閣部落家民宿老闆-許力中先生
下一張(熱鍵:c)
力中也是超級大方熱情的人喔,知道Q咩拔想拍好照片
不囉嗦立刻爬上礁石跳水給Q咩拔抓畫面,來來回回好幾次,還跟Q咩拔討論待會怎麼跳比較好
這麼好性情難怪開起民宿,超適合的啦
下一張(熱鍵:c)
示範衝浪...(這也是試了好幾遍,終於成功了~拍拍手)

【後記】
下一張(熱鍵:c)
2點正準備回家吃午餐的時候
社區巡守員用大聲公喊:「把狗帶離開溪水,以免影響人類健康」
我原本還聽不太清楚詢問球爸,巡守員用大聲公又再喊了一遍
這時恩寶還在水裡,我們等恩寶上岸打包回家
結果巡守員拿著棍棒,在岸上喊:「怎麼狗還在水裡咧?」
球爸看見棍棒整個火了,上岸找巡守員理論
說這裡的立牌沒有一項寫禁止帶狗,而且拿著棍棒是甚麼意思?
那人就一直重複說:「就是不能帶狗」,雙方各持一辭沒有結論
我們來這裡玩水這麼多年,從沒發生這種事...

當天晚上打電話給管轄加灣派出所詢問(03)8260769 
警察大哥說:「三棧溪可以游泳啊!巡守員這樣行為是不對的,他們不能箝制遊客的自由,下次遇到這種事,可以打電話給派出所請警員協助處理」 (警察是人民的好保母)後來稍稍爬文的確有好幾則揭露當地巡守員強行要求看入山證收費等情事,真是糟糕~
下一張(熱鍵:c)
我們被趕到活動中心後面支流......風景好心情沒受影響(神經大條的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tishiang 的頭像
    fantishiang

    黃金ㄚ球。寶貝

    fanti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