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好久不見啦 有迷有想我們啊(應該有吼~)
最近大家好嗎?今年暑假好熱唷,這些日子我們有空就往水邊跑

幾乎可以說是"把夏天泡在水裡"嚕 ←下一篇標題

↑假日有空差不多都在溪邊玩樂
ㄚ球恩寶愛游泳,我們做長輩的怎麼好意思讓2姐妹失望
甘願背起游泳裝備直奔溪邊,拼命丟飛盤給2姐妹運動
站在溪邊自己曬成木炭不說 , 飛盤丟太慢還會被ㄚ球姐譙髒話&恩寶賞白眼,真是何苦來哉啊  
游完泳接下來洗澡工程更是不能少,洗完2姐妹再弄晚餐 ,洗完澡直接上床打呼
夜晚有四部合聲吟唱,好熱鬧說...
這就是我們放暑假的日子,很充實很開心^^

 

↑花蓮的夏日美呆了~ 
  
  
 
 還有那個喊了很久的汙水工程 , 一直沒有完工

 
↑ 我們家進行許久的汙水下水道施工
【說明】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是目前政府全力推動的重大建設之一
雨水與汙水分離也能使生活汙水不再流入雨水溝
使得雨水溝避免廢、汙水髒污而衍生發臭、蚊蟲孳生等問題。
 
 

首先施工廠商會在道路埋設主幹管,然後用戶開挖接管(等主幹管施工完成後再施工用戶接管)
上個月先埋主幹管,再慢慢一戶一戶接管    
我們家是小型社區型透天,從路口挖到家裡,非常耗時
汙水工程不做不行 , 以後家裡的汙水逕自排放到水溝是會被環保局開罰的



我們家化糞池在停車的位子,出入很不方便 
施工期間滿地灰塵泥濘,每天牽2姐妹走出去散步,腳底沾滿泥
吸地擦地忙得不亦樂乎



↑給2姐妹剪毛場地非常克難
   

↑四處圍起三角錐及鐵板


↑我家2姐妹很隨遇而安,恩寶躺下的地方水泥未乾......
我們用紙板蓋住濕水泥,這樣恩寶不致沾到水泥


↑快睡著了說...

施工期間我跟球爸很認真監工,跟小師父們相處愉快
小師父們幫我們住戶,多拉一條管線與汙水管匯集(原管線塞住破裂,已無法排水)
解決隔壁鄰居地勢低衍生積水問題,有管子通水出去,以後我們可以常刷洗庭院囉

工程進行1個多月終於接近完工了 


 ↑這是今晚拍攝的,明天就要跟醜不喇機的地板道別了
趁這次汙水工程--我們決定換掉不耐用的洗石子地板
庭院的洗石子早已斑駁脫落,我們跟對面的住戶一起施工舖設防滑磁磚
明天(7/16)工人進場鋪磁磚,我跟對面住戶各找師傅比價
結果對面找的師傅贏了,價錢公道經驗老到 , 讓人放心的老師傅  


這是ㄚ球家以後庭院地板的模樣↓↓ 

鐵灰色岩板磚 (圖片比較深色) 透著亮晶晶,與同系列淺黃色磚來跳色搭配,
岩板磚最怕髒不容易清洗 , 我們挑的這款有上釉,改善易髒的問題
為了挑磚我跟球爸不知跑了幾趟磁磚店詢問比較
帶看磚的服務小姐是我同學,給我們很划算的價錢
我才知道買磚可以談折扣耶^^


等磁磚舖好就來重整庭院...

今天到花市買一株紫藤花來攀2樓陽台防盜柵欄
防盜柵欄實在太醜,早就想找藤蔓植物來美化了
紫藤花我可是景仰已久,聽說很好照顧而且葉姿非常漂亮

長大會變這樣↓↓

(圖片來源: http://blog.roodo.com/ato543/archives/8542705.html )


 ↑ 現在還是小幼苗
我們是以大盆栽栽種,應該不會像上圖這麼繽紛漂亮

但我還是非常期待她在ㄚ球家綻放的模樣    
希望它快快長大,幫忙遮陽降降暑氣~加油!!


 

這個夏天我們要泡在溪邊消暑
請諒解PO文速度緩慢蛤~(再來一次扭捏作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tishiang 的頭像
    fantishiang

    黃金ㄚ球。寶貝

    fanti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