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隔壁過敏家庭月初搬走了,她們搬走的那天,我跟球爸相偕去吃薑母鴨慶祝
說"慶祝"好像太苛刻了點,那天我們真的是滿心歡喜...開心到嘴角快裂了騙不了人
雖然新鄰居不知好相處否,但再怎麼差應該沒有比跟過敏家庭做鄰居更糟糕的了
下一張(熱鍵:c)
↑有阿球陪伴,沒有甚麼困難我們的....
很多生活小細節,都可以感受到舊鄰居的不友善,我們很少在日誌提及這類事情,今天就讓我做個了結...

住在這裡這麼久,我們幾乎不太刷地,4年不超過10次(很難相信吧)
舊鄰居(過敏太太)曾兩手插腰怒視刷地流經他家門前的水(隔壁地勢較低,且出水孔在他家門口前面)
刷再乾淨還是不滿意,有次還放高音量:「地上怎麼會有水啊??好髒」 ←啊?不然咧,難道水往高處流嗎?

今天新鄰居整理房屋,那時我正在洗地,我想辦法把水掃乾些
新鄰居(看起來順眼多了)說:「很乾淨了啊不用掃了」
我:「可是還有水積在妳家前面耶」,新鄰居笑笑:「太陽曬曬就乾了啊,不用在意啦」
這簡單的對話對我而言就像太陽一樣好溫暖溜
今天出門,新鄰居還出來跟我們揮手哦
原來"下一個會更好"真有奇蹟耶
下一張(熱鍵:c)
↑恩寶的頭有夠大顆 呵呵....

現在回想起來過敏家庭許多事蹟,大概可以寫上5篇日誌來紀念
話說上次饅麻來訪,晚上10點多離開,饅頭忍不住在中庭(公共區域)尿尿
我們想說已經這麼晚了,怎麼可能刷地吵人睡眠,拿水桶沖過後,便出門帶2姐妹去公園散步
那時過敏家庭也在中庭澆花,跑去跟斜對面的(過敏家庭遠房親戚)倒
等我們回來看到中庭竟然刷過地了....在大半夜耶
↑哇嗚~有夠誇張,尿尿不是已經沖過了??

下一張(熱鍵:c)
↑有肉屑,要舔乾淨...

果真住斜對面的先生跑過來指責:「大哥!你家客人帶的狗在我家前面尿尿,下次注意一下」
球爸好脾氣跟對方道歉,進屋後,我跟球爸決定再刷一次地
(嫌沖水不乾淨是吧,那就刷兩遍吧)
我跟球爸立刻拉起水管刷起地來,這意味著..以後不用顧慮刷地的時間了,內心莫名輕鬆起來
球爸邊刷地邊問斜對面太太:「剛剛有尿到你家裡面嗎」  ←好天真的中年男子
鄰居:「哦,沒有啦」然後尷尬進屋去

下一張(熱鍵:c)

所謂的敦親睦鄰  ,在過敏家庭裡看不到一個影,實在很優秀!!

我的天啊!!他們終於搬走了耶.....真不敢相信,老天爺對我太好了吧
若問我會不會氣憤之前的鄰居,其實不會啦!!人與人之間不能勉強相處(os:尤其不能勉強自己)
根據這幾年經驗,好鄰居可遇不可求,遇到舊鄰居這種,與其妥協未必能夠求全啊。


ps.我家這裡房地產快速上漲,交易熱絡買賣速度快,再則花蓮單薪家庭收入低,繳交房貸壓力大,也是附近鄰居搬家主要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tishiang 的頭像
    fantishiang

    黃金ㄚ球。寶貝

    fanti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