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我在嘀咕寫著「ㄚ球覆診皮膚,結果根本不是過敏症」
 ↑↑這個結論是我們非常信任的獸醫師所診斷出來的
之前寶貝頸部出現淤血,多虧他正確指出是"艾利西體"引起,免去寶貝抽血ㄟ皮肉痛
從此這位獸醫師授封為"ㄚ球家榮譽醫師"
下一張(熱鍵:c)
從10月起ㄚ球皮膚起了3次紅疹,中獎頻率之高.....令我們相當錯愕

ㄚ球一直以來頭好壯壯身體勇健,連最近一次健康檢查都all pass
皮膚紅疹雖不致影響ㄚ球,我們還是很想了解的引發疹子的原因

第3次看診,榮譽醫師直指ㄚ球皮膚紅疹非過敏,很有可能是疥癬蟲
疥癬蟲???我心裡充滿著問號?
說實在ㄚ球的症狀不太像疥癬蟲感染
疥癬蟲感染的特徵(1)劇烈的搔癢、(2)耳翼、手肘與腳踝部位會附著痂皮與大量的皮屑
這些症狀ㄚ球都沒有,不過榮譽醫師還是很肯定的以疥癬蟲治療

疥癬蟲治療期需要兩週
我們把家裡所有ㄚ球寶貝的用品清洗乾淨,防止再度感染
2週後ㄚ球看似痊癒.....但沒幾天ㄚ球背上又冒出一些紅疹
也就是說~榮譽醫師的治療是錯誤
只好把之前授封"ㄚ球家榮譽醫師"牌坊,悄悄從我們心裡拆除...


前天我終於下定決心,帶ㄚ球到花蓮最有名的獸醫院看診
為何說有名??因為醫師很會罵飼主,而且罵到出名
前天我們等看診時,剛好醫師正在開罵,對象是一對年約4.50歲的夫婦.... ←看來我要皮繃緊一點

下一張(熱鍵:c)
醫生初步看了ㄚ球的狀況,我也很仔細的跟醫生說明ㄚ球就診經過...
醫生很熱心的翻醫療書籍跟我解釋,ㄚ球的症狀跟"食物過敏"類似
還推翻了之前所有診斷.....
醫生秀出之前皮膚過敏嚴重的狗狗案例
我看了照片,原本很嚴重的皮膚病經過長時間照顧,狗狗皮膚變健康很多
重點是狗狗沒有吃藥打針喔
醫生說ㄚ球症狀很輕微,建議ㄚ球換吃羊肉+白米的飼料,先試行一陣子看皮膚狀況
先避免高過敏的成分:牛肉、乳製品、小麥、雞肉、鶏蛋
(下一張(熱鍵:c)我看到雞肉了欸....)
下一張(熱鍵:c)
我想起10月開始我開始熱衷烘雞肉乾.........而且飼料也是雞肉配方

醫師花了很長的時間幫助我了解"食物過敏"  ←後面排了一堆病患~拍謝!
就這樣ㄚ球沒拿藥打針也沒花一毛錢,出了診所,重要的是我沒被罵喔~呼!!
目前我們依醫師的建議換掉飼料,停止給狗狗吃高過敏食物(跟雞肉乾說拜拜)
醫師認為ㄚ球過敏狀況輕微,要我們先跟"過敏先生"和平共處下一張(熱鍵:c)

在ㄚ球皮膚過敏治療的過程裡,我們總共換了三家醫院
醫生給的診斷一直在"過敏"與"不過敏"之間徘徊
第一位醫生在台北執業過,醫療設備先進,他說ㄚ球「接觸性過敏」給予抗組織安剤
第二位醫生是ㄚ球家"前榮譽醫師",他說ㄚ球「疥癬蟲感染」開了殺疥癬蟲的藥物
第三位醫生在花蓮"狠有名"口碑不錯,他說ㄚ球「食物過敏」沒給藥,建議我們換飼料避開部分食材
明明是相同的紅疹卻有不同的診斷....唉呀呀~怎麼會這樣咧?
我...我..我還是很感謝3位醫師這期間給ㄚ球的診療啦

下一張(熱鍵:c)
這段期間還好ㄚ球依舊活力十足,精神好食慾佳,排便也順暢!
讓我們安心不少&信心滿滿!
目前我們依第三位醫師建議,試著減少ㄚ球過敏症狀,希望ㄚ球不藥而癒。

下一張(熱鍵:c)ㄚ球與寶貝飲食相同,寶貝卻沒有過敏現象,表示每一隻狗狗體質狀況不同
發現您的寵物出現這類症狀時,請立即帶它去寵物醫院就診
如果長期任其抓撓,很有可能引起局部感染喔
本日誌僅為ㄚ球看診經驗分享,不具任何醫療行為判斷之意義唷。

下一段落摘自:淺談狗狗過敏疾病
不論是異位性皮膚炎或食物過敏都是無法完全治癒而只能控制的慢性疾病,因此主人應多些耐心及關心,若能從飲食、規律洗澡、環境衛生甚至心理因素方面都照顧到狗兒的需求,相信一定能讓狗狗更健康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tishiang 的頭像
    fantishiang

    黃金ㄚ球。寶貝

    fanti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