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球爸在貝貝背上靠近頸部摸到腫塊,翻開毛髮赫見一大塊紫色瘀青
當時已經晚上10:00獸醫院都打烊了,ㄚ球媽緊急撥打給熟識的獸醫師詢問症狀
還好醫生還在診所整理資料,要我們當晚送貝貝看診 

↑上週回老家,貝貝開心看著窗外
醫生初步診斷貝貝應該是受傷造成瘀青血斑 
怕皮膚化膿,醫生用針頭抽取血斑腫大區塊,但並沒有化膿跡象   
醫生給了消炎藥要我們回家觀察貝貝2~3天
下一張(熱鍵:c)
↑貝貝抽血中
第2天早上貝貝精神差、尿液變黃、食慾也變差了
ㄚ球媽又約了醫生晚上看診,當時我已經下定決心 
再沒有診斷出貝貝的病因及正確治療前,我會再換醫院看診.....直到確定貝貝的病症為止  

↑貝貝不舒服...
當晚請球爸帶貝貝就診
醫生看診時見貝貝背上的紫斑漸漸消失
醫生說~貝貝應該是單純皮膚發炎造成瘀青,回家用熱毛巾敷敷就好
球爸便開心帶貝貝回家  跟我說這好消息(當時我還在公司加班)
下一張(熱鍵:c)
↑大約10CM直徑血斑
第三天ㄚ球媽在幫貝貝洗澡時發現,赫然發現...原來貝貝背上快消失紫斑已移轉到胸前
趕緊叫球爸看貝貝,我和球爸又陷入緊張不安的情緒裡...不是說貝貝要康復了嗎?
洗完澡又送貝貝回診..
這會醫生也覺得病情非同小可了,給貝貝仔細作血液檢驗 
檢驗結果得知:貝貝不是發炎! 
ㄚ球媽:
什麼?不是發炎.......
醫生又問:貝貝有艾利希體的病史嗎?
ㄚ球媽:有!可是當時檢驗的醫生說貝貝症狀很輕不需要治療,說等發病再治療的..
醫生:那....貝貝發病了。
ㄚ球媽: 啊~~~~~~~~~~~~~~~~~~~~~~~~~~~~

下一張(熱鍵:c)
↑貝貝發病期中精神非常差食慾也不好
ㄚ球媽:找到病因就好,請醫生治療貝貝.... 
醫生:治療艾利希體的口服藥丸很苦要吃三週,貝貝的胃部會不舒服想吐。  
回顧這3天~
我們從發現貝貝瘀青腫塊到確定病症...整整花了三天時間,這三天一直擔心著貝貝
還想破頭...貝貝在哪受傷?何時受傷的?跟上次項圈意外是否有關連......
下一張(熱鍵:c)
所以,我對"等發病再治療"的說法並不贊同
因為連當初驗出貝貝有艾利希體的醫生,都忘了貝貝有此病症  
這3天往返醫院,太費時了...
還好我們並沒有坐等病情變化,積極就醫是不二法門....
難怪熊爸說花蓮獸醫院賺"我家的"就夠了  ←是有點誇張啦

下一張(熱鍵:c)
↑還好找到血斑的病因了...
希望貝貝忍耐3週吃藥的不適感,還給貝貝健康的身體。
今天我跟熊熊麻通電話,電話裡我提到~在健康快樂的狗狗的背後,有個愛哭愛操心的狗主人..唉!

下一張(熱鍵:c)
原本今天要跟熊熊家&寶寶家玩一天的
但考慮貝貝身體不適,中午我們提前脫隊跟醫生約診,再次檢查出血部位。
貝貝一到家就一直昏睡...但我還是有信心,貝貝會快快好起來的。

PS.艾利希體
的臨床症狀有:皮膚出紫斑精神沉鬱、嗜睡、食慾不振、體重減輕、發熱、黏膜蒼白、淋巴結病變、嘔吐、四肢末梢水腫,,以及其他器官的衰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tishiang 的頭像
    fantishiang

    黃金ㄚ球。寶貝

    fanti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