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跟球爸發現ㄚ球耳朵紅腫了起來
星期六早上還稍稍有紅腫現象

↑早上情況還ok

↑晚上就開始帶起了頭套
想不到隔天早上狀況愈來愈不好,發炎的情況亦趨嚴重
ㄚ球戴的是拿破崙頭套,圍起脖子 的範圍太小,使勁彎身..ㄚ球的小短腿還是可以抓到耳朵~~"
下一張(熱鍵:c)怎麼會這樣??我好苦惱啊!!!
我想起前幾天送ㄚ球寶貝去寵物店洗澡(就是除夕給我洗2姊妹7個小時那家)
球爸很訝異為何還把2姊妹送到那家洗澡
我回:「啊....家附近只有這家寵物店,其他都在市區,太遠了.....而且想說上次過年情況特殊才會讓2姊妹等這麼久,那天送去他們很快就洗好2姊妹了啊」 ←很努力解釋中
前幾天我把2姊妹從寵物店接回來,就發現ㄚ球一直搔癢耳朵及甩頭
當時翻起ㄚ球耳朵看過,判斷應該是寵物店把ㄚ球外耳的毛髮剃掉,毛髮短短刺刺的才造成搔癢
就不以為意了,隔了2天ㄚ球的耳朵開始紅腫.....真糟糕,我太大意了!!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星期六晚上拍的,外耳有紅腫的現象...其實到了星期日ㄚ球的耳朵更嚴重了
我已經不想再拍了..球爸試著擦去發炎引起分泌物,ㄚ球「」了一聲
我們這才驚覺ㄚ球的狀況不像我們想的這麼簡單...
昨天正值假日,許多獸醫院沒營業,我打了通電話給殷醫師
殷醫師很不巧的當天去台北,人正在蘇花公路上
他交代我們先用刀傷軟膏塗抹紅腫的部位,再買大一點的頭套,防止ㄚ球繼續搔癢
下一張(熱鍵:c)
↑ㄚ球戴起了頭套,我們用被子墊高身體,ㄚ球沒多久就睡著了

下次我不會再踏進那家寵物店啦)))
我不懂為何會發生耳道發炎?寶貝也一樣送去就沒事
ㄚ球卻給我發炎了..................唉!!
只能說2姊妹跟那家寵物店沒緣分,以後我們會慎選寵物店,不然就自己洗也比較安心
我們猜測ㄚ球應是耳內的毛髮被剃除,反而損壞毛囊結構及造成感染。
↑於各家寶貝情況不同,耳朵發炎趕緊送醫比較好喔

下一張(熱鍵:c)
↑球爸在照顧ㄚ球,我在旁邊捲雞肉......好多貨要出咩

昨晚我們先送ㄚ球在住家附近的獸醫院打消炎針
ps.這家獸醫師是公務員退休後自學考上獸醫執照,我不放心給他看診啦...
之前帶ㄚ球進去挑項圈,獸醫師說ㄚ球是幼犬(沒看到阿球臉白白喔??)
那時就打定主意不給他看診,昨天我們真的是山窮水盡...非找他不可了
果真~出現了一些奇妙的對話
球爸問:「ㄚ球最近眼屎比較多」
公務員獸醫師說:「一定是跟耳朵有關係,我們常說七孔流血,就是指耳鼻相通...」
七孔流血??
公務員獸醫師問:「ㄚ球幾歲?」
球爸說:「ㄚ球快8歲了」
公務員獸醫師:「那不簡單喔(我們正得意中) ,這隻狗狗活很久囉...」
下一張(熱鍵:c)活很久??給。我。閉。嘴。。。

回上一層(熱鍵:b)
今天殷醫師回來,晚上球爸也會回花蓮一起帶ㄚ球給殷醫生診斷.....我才能放心啊!!


最後跟等待狗狗零食的朋友說....我會努力!!把大家的零食烘烤出來的
也請大家耐心等候,每天寄送名單皆公佈在側欄唷~!!
ㄚ球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tishiang 的頭像
    fantishiang

    黃金ㄚ球。寶貝

    fanti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