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女兒恩寶,還有累攤的ㄚ球球
恩寶來ㄚ球家五天了,她對球爸極度依賴
球爸回家她會哭哄,像是在說「你怎麼現在才回來,嗚嗚嗚...」
當球爸離開他也會嗚咽哭泣,不停踱步,還會趴在門縫前盯著有無球爸人影
很奇怪!!我在她身邊耶,她眼中卻只有球爸
昨天與beta討論恩寶的狀況,我們想說恩寶還不至於到"分離焦慮症"
這幾天我們花了一些心思,試圖增加恩寶安全感
beta也協助提供幾個方法給我們,還mail有關"動物行為與飼主教育"討論
有興趣的朋友點閱網址:http://www.tyacad.org/phpbb2/viewtopic.php?f=12&t=17856


我們改善恩寶的方法,可能不適合所有狗兒,在這裡僅只分享唷
也殷切盼望狗主人們不只給狗兒住所&飲食,還要用心跟他們相處喔…我們一起加油啊^^


↑別看恩寶笑嘻嘻的,她很有心事….
首先我們必須改善恩寶哭吼的習慣
這幾天我跟球爸沙盤推演,從球爸回家開始…
開門一看到興奮中的恩寶,先叫她坐好,讓她冷靜2秒後再去抱抱她大聲讚美
如果球爸抱她又開始嗚嗚叫,球爸就立刻鬆手站起來,跟恩寶說(口氣嚴厲)「不可以,NO!」
等恩寶一冷靜,球爸瞬間再抱(摸)她稱讚她好棒..重複這些動作
此舉讓恩寶知道,嗚嗚叫冷靜下來受到明顯不同的對待
為了恩寶好,球爸回家前還要在外頭模擬好了才進屋
我咧~則是嚴厲的訓練師(訓練球爸)
在一旁不斷的小聲提醒球爸『跟她說NO、現在起身、開始讚美她、可以抱恩寶了』
訓練了幾次,昨天球爸回家,恩寶跟ㄚ球一起坐在門口迎接球爸
沒有發出猴急的嗚嗚聲囉 (掌聲鼓勵)
我開心的鼓掌起來,球爸跟恩寶都好棒喔 呵呵
希望我們持之以恆,盡快幫助恩寶...

↑令人心疼的孩子
接下來球爸出門也是個難題,就像前面說的恩寶會很焦躁
剛開始我必須跟著球爸起床(五點半),下床安撫恩寶,但效果很差
前幾天恩寶甚至焦慮到....在房間尿尿,我們開始想辦法….
首先球爸起床先帶恩寶出門上廁所,然後再帶恩寶回房間,關起房門離開
球爸離開時,準備一條長毛巾把門底縫遮住,讓恩寶看不到外面的情形
然後我把恩寶項圈解開放一旁,讓恩寶知道沒有要帶她再出門了
恩寶很聰明,知道我的意思,張望了一會就睡著了
7點半等我打理好再帶2姊妹去公園便便,一切順利!!

對於恩寶的不安全感,球爸一直認為恩寶會慢慢適應,不用太擔心
可是我卻持不同的看法,恩寶六歲了又流浪過,我想她身心一定受傷又疲累
我們每天離家上班,都有可能使她痛苦的不知所措...
我和球爸有責任讓她知道,主人離家不是世界末日
她可以在家不焦慮與ㄚ球快樂相處!加油啊~恩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tishiang 的頭像
    fantishiang

    黃金ㄚ球。寶貝

    fanti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