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變冷了 該開始為2姊妹做禦寒準備
聽說寒冷是老狗的大敵, ㄚ球年紀稍長, 體溫的調節上已不如以往 ,必須特別注意
像我們做阿母的,夏天要嚴防中暑,冬天還要注意保暖...但這些都不能大意啊

↑最近把被子舖在2姊妹習慣趴下休息的地方
還好兩姊妹很喜歡涼床, 近來氣溫稍涼 2姊妹即使在地上睡著了
沒多久2姐妹會自動醒來上床睡覺,通常2姊妹各自睡一邊
當時買床時得了失心瘋,選了哪麼大張床,現在有了寶貝反而剛剛好
下一張(熱鍵:c)
↑今天寶貝怪怪的喔...竟然跟ㄚ球擠同一邊
這則日誌ㄚ球是背景,因為她老人家早呼呼大睡去了
反而寶貝自己一直喬位置~累不累啊?

下一張(熱鍵:c)
↑我覺得寶貝越來越無厘頭溜
"等無犬"那塊位置通常是寶貝躺的
因為比較靠書桌可以黏著我、盯著我、愛著我.... 哈哈~  ←歐巴桑爽朗的笑

而這天...
明明右半邊空得很,竟然不去躺?那邊還有軟綿綿的被子
更重要的妳最愛的阿母在右邊欸...←阿母突然悵然所失
下一張(熱鍵:c)
↑別聽寶貝胡說...她體重比ㄚ球多3.5KG
寶貝當"犬體電暖爐"還比ㄚ球有份量哩 
說也奇怪,寶貝的確比ㄚ球怕冷許多
今年初ㄚ球還在翻肚睡覺,寶貝已經在被子上縮起來了
當時沒考慮周詳,太早給寶貝剃毛, 害我4月初還在半夜起來給寶貝蓋被子
把自己給累到.....
下一張(熱鍵:c)
我覺得在寒冷季節大型狗雖不需像小型犬作足全面保暖
但在寒流來襲還有睡眠的時候,最好不要掉以輕心
最近日夜溫差大半夜氣溫驟降,有很多狗狗感冒尤其是室外看家犬...

下一張(熱鍵:c)
像ㄚ球家大多是磁磚地板,夏天涼快 冬天會偏冷
所以在冬季客廳會鋪上地毯給2姐妹保暖
而今年ㄚ球媽特別在意ㄚ球的生理需求  
為避免體溫降低太多影響免疫力,而引發過敏等疾病
睡眠時保暖變成重要課題!

還好ㄚ球有個更怕冷的妹妹,2姐妹互相取暖~這感覺棒透了!

下一張(熱鍵:c)
↑為了跟ㄚ球擠在一起...脖子不會太辛苦哦?
我已經有搬過寶貝往下移了,不知怎麼地她又滑了下來?




觀察很久.....
終於有答案了↓↓
下一張(熱鍵:c)
這兩姐妹也太搞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tishiang 的頭像
    fantishiang

    黃金ㄚ球。寶貝

    fanti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