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2姐妹年紀都不小,除了換老犬飼料,還會做鮮食給2姐妹補補
今天忙裡偷閒特別來作南瓜甘藍燉羊肉,來犒賞一下家裡兩隻沒事都在睡覺的狗兒們..

最近南瓜&甘藍很便宜,加上家裡還有1/3袋羊肉片,就來做個簡單料理"南瓜甘藍燉羊肉"
這次用電鍋料理,不是用水煮的,所以取名"燉羊肉"
說是食補,其實蔬菜佔了很大比率,為了減輕2姐妹肝腎代謝負擔,肉類(蛋白質)給得比之前少一些
狗狗料理書上說可以用豆腐取代肉類的蛋白質,下次考慮增加豆腐,看看2姐妹願不願意賞光

下一張(熱鍵:c)
↑過得很爽的ㄚ球姊姊
最近菜價回穩,甘藍一斤$20,而包心白菜在水傷品出清後,品質較之前穩定但價格不美麗
花椰菜漸入產季大家可以嚐鮮囉,南瓜胡蘿蔔、馬鈴薯等仍以倉儲冷藏品調節出貨價格持穩
以上資訊給做鮮食的狗媽咪參考
畢竟幫狗兒做美味料理,也是要兼顧荷包地,這樣狗兒吃得健康您也不會太傷心啦^^

自從ㄚ球媽開始做狗零食之後,要抽出時間給2姐妹做鮮食有點難度
要洗要切還要準備2大鍋水煮菜&煮肉、瀝水、攪拌菜肉,真的很費工
自從我改用了大同電鍋後…我的人生就變得不一樣了
把菜洗乾淨切碎,肉也洗乾淨通通丟進電鍋,簡單安全
ㄚ球媽大力推薦用電鍋料理狗鮮食喔(獎媽教我的)

這次食材很簡單↓
下一張(熱鍵:c)
ㄚ球家狗食的肉品幾乎不在市場攤販購買
照片中那一袋羊肉,是直接從批發商那取得,衛生安全!!
我們也不使用肉泥,原因在這【LINK
關於肉類忍不住再次提醒狗主人們,記得要買整塊肉喔,請肉商絞或是回家自己處理皆可

下一張(熱鍵:c)
第一層羊肉片,第二層舖上厚厚的碎甘藍
下一張(熱鍵:c)
第三層舖上厚厚的南瓜片,把10人份的內鍋塞了滿滿的蔬菜,份量可分4天食用
南瓜煮後會軟爛,所以不用費工剁碎
以前我愛用地瓜來做鮮食,後來咪小姑特地跟我說:地瓜澱粉質太高,多吃會胖胖
我就改用南瓜了,還好南瓜對狗狗很不錯,在"高齡狗狗享樂活"這本書上寫著:
南瓜可強化皮膚黏膜,預防高血壓,抑制癌症效果。
這種菜使用來做狗食非常好呢。

下一張(熱鍵:c)
↑最上面再來薄薄一層羊肉片,雖然羊肉用量不多,但有雙層,很夠意思了!!
內鍋加1/3杯的水(可不加),外鍋放2次水,即可將菜肉煮熟
放涼就可給狗狗享用啦
下一張(熱鍵:c)
↑苦情大妹演很大,來ㄚ球家已經胖了2KG  ←增肥計畫大成功
她等飯飯的時候永遠一臉哀怨…好像八百年沒吃飽過
ㄚ球則是大小姐,如果她會說人話,一定會說:「是好了沒啊??偶餓很久了捏」

下一張(熱鍵:c)
↑很賞光の2姊妹
我個人認為只要餵食安全的食物,無油無鹽烹調
製作狗食比人食還簡單,因為"調味"太難了本人又無"廚技"
家裡人口少(非常完美的理由)吃外食卡方便啦

在等待蒸煮的時間,2姊妹非常有默契的...回各自床上補眠
下一張(熱鍵:c)
我感覺ㄚ球有作夢....
下一張(熱鍵:c)
睡到五體投地....不知是ㄚ球太會睡,還是小王子家的飛行床太好睡??
最近ㄚ球健檢,不免俗諮詢獸醫師ㄚ球8歲多了,在照料方面該注意事項
獸醫仍然強調:飲食還有氣候是關鍵~
也說:持續控制蛋白質&油脂的攝取 
只要ㄚ球吃得健康,精神也不差,就不必太擔心ㄚ球了
ps.可攝取好的脂肪(例:魚油) 對身體有幫助喔

下一張(熱鍵:c)
恩寶比較淺眠,我一經過她床邊,她馬上醒來...看我手上是否端她的碗公

下一張(熱鍵:c)
↑蒸好囉,我有偷吃試吃
南瓜甜、羊肉鮮還有ㄚ球愛吃的高麗菜,簡直是犬間美味啊(很得意..)
下一張(熱鍵:c)
↑用湯匙喇喇,南瓜片變南瓜泥囉

關於狗狗飲食中纖維含量
老狗有便秘問題, 可以增加飲食中纖維含量可幫助腸道運動 
也可使體重過重的狗狗,感到飽足感 進而降低對食物的需求 
相反的~
消瘦的狗狗就不需要增加食物中的纖維含量 
反而要讓這類狗狗吃高熱量的食物 來增加重量 
動物醫師也會利用高纖維食物處方 來控制患有糖尿病的狗狗

祝福 所有寶貝們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tishiang 的頭像
    fantishiang

    黃金ㄚ球。寶貝

    fanti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