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球家訂下這屋子快2年了 
經過一段時間整理選購家具...也住了1年又6個月 
ㄚ球的涼床也是搬入新家時 送給ㄚ球的禮物  
下一張(熱鍵:c)
ㄚ球家是4戶社區型的三層樓房 
當時球爸就是看上寬廣的中庭,適合給ㄚ球在公共空間活動跑跑 
在加上超大防火巷,可以給習慣在戶外上廁所的ㄚ球使用    
所以這房子球爸只看了半小時就下訂了
  ←難得球爸衝動購物
 
下一張(熱鍵:c)
有時ㄚ球傍晚嫌屋子熱 會來防火巷趴著納涼

下一張(熱鍵:c)
ㄚ球身後那寬闊的公共區域就是球爸買下"ㄚ球家"最主要原因

還沒搬進這屋子前 我們收到隔壁夫妻給我們的紙條
上面很客氣的寫著~ 
他們尚在就學的小孩有過敏體質,希望我們搬進來不要放狗在中庭玩....之類的
當時讀完在心裡譙:拜託好嗎?公共區域吔,又不是密閉空間,過敏個頭啦!!

隔壁夫妻看似待人和善 實質卻很難搞!
像住我家對面的關門聲音他們也要管, 跑去跟那年輕人很客氣的說『以後關門小聲一點』
結果惹毛那年輕人被回嗆:不然你想怎樣  ←年輕人我給你拍拍


下一張(熱鍵:c)
ㄚ球坐著抓癢的地方 是ㄚ球家私有土地
從隔壁開始往後算起才是四戶持分的公共區域

不過咧!隔壁夫妻管得超廣的(簡直是顧人怨)
去年球爸同事幫忙修水電,車子就停在ㄚ球坐下的位置 
結果隔壁太太跑來很客氣的要求球爸同事 把車開進我家前院裡 
(暫停也不行耶,更何況那是ㄚ球家的地...) 
又說:我家前院很寬可以停兩台車...之類的    ps.我跟球爸各有一台轎車  

反正這對"管太多夫妻"的行徑 實在很傷腦筋   
球爸是個好好先生,隔壁太太有時還會拉著球爸吐苦水   
而我則是一副晚娘面孔,我和球爸一個扮好人一個扮機車女 

下一張(熱鍵:c)
當時收到那紙條,真想把房子退了....

可是又好喜歡這屋子,只好忍著衝動
因為紙條上寫他們是過敏家族 
所以,每當我牽著ㄚ球進出門 只要看到隔壁的人出來 
一定頭也不回快步走開,因為我怕他們莫名的過敏病發作  

下一張(熱鍵:c)
↑ㄚ球家前院小花圃

其餘兩戶還算喜歡ㄚ球
其實到後來,連"管太多先生"也說ㄚ球好乖之類的客氣話
住在這裡1年半~
中庭燈泡壞了是球爸換的。
四戶中間的地下水溝常滋生蚊蠅,也是球爸想辦法蓋住水溝蓋防止蚊蟲。 
有別家狗狗在外頭大門便便,也是球爸去清的。  

球爸是用身體力行來守護這個家園
我相信"管太多夫妻"也感受到ㄚ球家愛護這塊土地的心情!
下一張(熱鍵:c)
最近一直在想....住在這1年半了  
當時買這房子的初衷已不復見,我已經不想再妥協了。 
先不談公共區域,但至少明明自己的地卻要配合別人如何運用,不是太可笑了嗎? 
1年半的時間也夠久了,我&球爸決定拋開"管太多夫妻"的意見
從今起為自己也為ㄚ球生活需求而改變。 

下一張(熱鍵:c)
我們決定把車子往外斜停 再購置活動圍籬圍起前院
我們要還給ㄚ球戶外活動空間
  
有這想法,是因為前陣子ㄚ球跑到中庭去  
剛好隔壁開車回家,我心急拉起ㄚ球回家ㄚ球不肯走,
最後我用硬拖的......就在那夫妻面前! 
這件事情的發生除了讓我感慨,也起了保衛ㄚ球活動空間的念頭  



終有一天我會讓ㄚ球重回中庭的!  
養狗人家願意尊重民意,但不作二等公民;麻煩請搞清楚這道理。 

ㄚ球以後不僅僅只在銅錢墊上玩耍,前院將近8坪的空間,也是屬於ㄚ球的。    
我告訴自己:別忘了,這才是球爸買這屋子的初衷!   


以後ㄚ球到家不想下車也沒關係。想在車子裡待多久就待多久  
眼前的院子,從今天起都是妳的了.....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tishiang 的頭像
    fantishiang

    黃金ㄚ球。寶貝

    fanti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