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友問我一個問題,她問『這陣子有沒有再煮鮮食,可否PO一些上來讓我學學,我這陣子都在幫MICO煮鮮食, 結果昨天混著飼料多了些, 這小妞...就挑掉飼料不吃耶,真的是......』
關於『吃』件事我想很久了,ㄚ球恩寶不挑嘴很好應付,給甚麼吃甚麼,恩寶甚至會找不該吃的
不知道ㄚ球家的食譜,對於挑嘴狗狗有沒有吸引力欸....
下一張(熱鍵:c)
↑ㄚ球連吃木棍也可以吃得津津有味哩
做鮮食很有成就感,因為2姐妹非常捧場,這是做給人吃的很少有的迴響...
球爸人很好,從不吝嗇讚美,他到現在還念念不忘我做的『肉絲炒檳榔花』,他說超好吃的
可是啊~這道菜差不多10年前做的了,而且這道菜只煮過這麼一次....
關於廚藝方面,我想球爸已經很盡力給我很大的信心了

為了MICO家的提問,昨天去了一趟超市,想說家裡毛小孩終於把一袋羊肉喀完(應該也膩了)
我買了↓↓
下一張(熱鍵:c)
↑漏拍胡蘿蔔.......(人老記憶差)
因為沒先做功課,不太確定狗狗可不可以吃番茄
所以在超市猶豫了很久,想說換吃別種蔬菜應該很有新鮮感
最後番茄還是買回來了,若狗狗不能吃,就改作蕃茄蛋花湯給自己喝也不錯
一回家立刻翻書.......書上說狗狗吃番茄很好,是有益健康的食物來著!!
番茄的維生素C特多,就算加熱也不會被破壞,裡面的茄紅素是抗氧化物質
還說狗狗腸胃不蘇胡,要多吃番茄耶
簡直是誤打誤撞挑到好貨,剛好恩寶腸胃不適,捲起袖管做鮮食囉~

這次仍用電鍋煮,我係忙碌ㄟ上班族女郎,電鍋安全方便是第一首選!!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冬天人們吃薑母鴨,ㄚ球恩寶吃的是豆腐鴨肉鍋,一樣有補營養的效果唷

下一張(熱鍵:c)
↑把鴨肉舖在最上層,以蒸炊的方式讓油脂滲入青菜裡
等鴨肉炊好,再來去皮去骨

下一張(熱鍵:c)
↑炊好的鴨肉撕成小塊再拌入菜中

最後豆腐上場啦...
先給ㄚ球恩寶試吃看看,試試接受度↓↓
下一張(熱鍵:c)
↑偶的手好像多啦A夢哦......
普羅大眾一定認為狗狗偏肉食動物,不會喜歡豆腐
其實我也很意外2姊妹會吃豆腐,或許ㄚ球恩寶「太好嘴」,豆腐她們很喜歡!!
如果您家狗狗也喜歡吃豆腐,少量添加在狗食中會有節食的效果喔

下一張(熱鍵:c)
↑ㄚ球把豆腐吃光光溜~

下一張(熱鍵:c)
↑第二塊是恩寶的

下一張(熱鍵:c)
↑豆腐用可食用的水洗淨,切塊,拌入蒸好的菜肉裡(豆腐也可一起蒸煮)
就是便宜又好吃的豆腐鴨肉鍋囉
ps.本來想加枸杞,腦袋不靈光忘了放,不然視覺一定更好看.....殘念。

我算是個節儉的人,甚至可以說是小氣之人,所以花錢花得很小心。
最近菜價偏高,今天介紹菜的價格還算平易近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又到周五啦,祝大家周末假期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tishiang 的頭像
    fantishiang

    黃金ㄚ球。寶貝

    fanti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