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而言養狗的極緻 就是給狗狗吃全鮮食了
最近拜讀許多自製鮮食的文章 發現自製鮮食的飼主對食材營養成分瞭若指掌 
↑我對自製鮮食的飼主之景仰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啊~
當然啊~自製狗餐,那就表示飼主對狗狗的健康全權負責了,怎能不慎呢!

↑晨間運動
ㄚ球寶貝11月要打預防針,載兩姊妹去獸醫那詢問去年施打的日期,順便量體重
也諮詢獸醫師ㄚ球7歲多了,在照料方面該注意事項
獸醫非常強調:飲食還有氣候是關鍵~
也說:ㄚ球要開始減少蛋白質&油脂的攝取嚕
只要ㄚ球吃得健康,精神也不差,就不必太擔心ㄚ球了

醫生說的我明白了~我不能掌控氣候,但我可以為2姊妹飲食把關對吧!
下一張(熱鍵:c)
↑2姊妹非常有活力~寶貝粉嫩肌膚"灰熊"誘人(不看臉的話)

ㄚ球媽考量了很久,未來ㄚ球寶貝在飲食方面仍以飼料為主
困擾的是寶貝&ㄚ球長期食用飼料..一直緩慢增胖中
即使食用低脂飼料也只是暫時停滯長肉而已 ←傷腦筋

所幸,目前ㄚ球&寶貝的體重仍在正常範圍內
之前一直取笑ㄚ球沒腰身 ,也不能怪她 ,因為ㄚ球本來就屬水桶型的咩
下一張(熱鍵:c)
ㄚ球媽計畫減低2姊妹飼料用量,以鮮食搭配市售乾狗糧混吃
為避免2姊妹餓肚子心情不好,打算做洋菜凍添加飽足感 ←考慮有點多
洋菜:主要成分都是海藻膠,萃取自藻類纖維
海藻膠中的膳食纖維豐富,含量約四分之三左右,其他營養成分則不高,熱量很低,由於膳食纖維容易吸水,也會增加糞便質量,其最大作用是預防便秘。
我發誓我沒在給2姊妹減肥,只期待控制住目前體重就行了
不然~偶幹麻做羊肉口味的咧?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準備裝洋菜的保鮮盒
900ml裝八分約700ml,可供2姊妹一餐食用
特別選用可微波材質,等天氣涼了可以微波弄熱
ㄚ球:阿母真貼心

動手做料理囉~
下一張(熱鍵:c)
↑今天先做簡單的-羊肉紅蘿蔔凍
把早上蒸好的羊肉與切丁紅蘿蔔一起煮熟
用小火慢煮撈出油沫...

下一張(熱鍵:c)
↑菜料還真不少..
洋菜粉10g/$12元可煮1500ml水(依包裝說明)
ㄚ球媽這次做3000ml含料做了5盒
下一張(熱鍵:c)
↑放涼中..
下一張(熱鍵:c)
↑我想做鮮食的家庭一定很多保鮮盒容器吧
羊肉紅蘿蔔凍做法真的很簡單...
只要妳會開瓦斯、會蘿蔔切丁,應該都能完成這道料理了。


2姊妹還是有在廚房陪我
看2姊妹這麼乖~每人打賞一支脆迪酥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每次都要各拍一張,吼~很費工耶..以後麻煩2位並排一起吃,OK?

下一張(熱鍵:c)
↑這個羊肉凍成品~本人偶非常滿意
下一張(熱鍵:c)
↑對切一半,準備給2姊妹分著吃
下一張(熱鍵:c)
↑中間那粒白白的是顧骨骼的
就如我前面所說的飼料減量,增加低熱量鮮食

下一張(熱鍵:c)
↑看起來好健康喔~
下次還要做海帶芽凍、菠菜凍、鷄肉凍、牛肉凍...各式各樣菜凍搭配飼料
希望2姊妹長保健康

吃飯的時候有插曲喔↓↓
下一張(熱鍵:c)
寶貝吃完了 臉直接湊到ㄚ球那大方吃起ㄚ球的飯飯
其實ㄚ球也是快食一族,碗裡也只剩紅蘿蔔幾粒
下一張(熱鍵:c)
寶貝那一盆(右)吃得真乾淨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好可愛的ㄚ球球喔  ←忍不住自誇起來  呵呵~
怎麼連"無奈"也詮釋這麼好啊


下一張(熱鍵:c)
↑其實ㄚ球一直都有腰身啦
奇怪的是....不知道為甚麼 ㄚ球一躺下就找不到腰了~凹嗚))))
順帶一提~食用洋菜後,ㄚ球便便順暢許多,不像之前要繞整個公園才有便意
     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i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