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一直有漏尿的狀況,有時情況好些,但這陣子頻繁了點
昨晚帶寶貝門診,打了2針還有4天藥包。

↑清早起床先抓個2下,抬腿伸展筋骨。

這幾天跟球爸一談起寶貝尿尿的事  
球爸老是回說:沒關係吼!寶貝~~~~ 
然後低頭摸著寶貝,一直跟寶貝說:沒關係啦~~寶貝~~~  

我心想:沒關係???當然有關係啦....漏尿欸 ! 
←嚴重懷疑球爸躲避問題
前天又不死心再問球爸該怎麼辦  
球爸這次認真的回我:寶貝漏尿我們把地擦乾淨就好了。  

下一張(熱鍵:c)
↑清晨起床做早操-動作一:把左腳抬高高。

"把地擦乾淨就好" 就是球爸之前一直說"沒關係"的正解。
這話一聽完,我雙手摀著眼笑著說:唉呦威~這句話好感人喔.......
↑我這老媽子又感動地"漏淚"囉

之前誤會球爸輕忽這件事說,真是糟糕。

↑清晨起床一定要嚕地,跟大自然道早安

球爸覺得我在寶貝面前提及漏尿的事,寶貝會在意 
球爸說的沒錯....是我疏忽了!

這幾天一起床,會先摸摸寶貝躺的被子有沒有尿
寶貝發現我摸到尿會把身子彎得更緊,想把漏尿的事掩蓋   ←她真的很在意  
這時~沒有比安慰寶貝更適當的了
通常拍拍寶貝安慰她後,再默默地把寶貝身體擦乾淨  
很神奇喔~只要把身體擦乾淨,寶貝又像一尾活龍 笑嘻嘻的
原本還僵著身子不肯動,馬上衝下樓喝水&廁所,開心的咧~
但~
我想漏尿的事很困擾著寶貝......  是該找醫生的時候了。

下一張(熱鍵:c)
↑當然還要找ㄚ球對打一下~才算完美 Ending

我跟ㄚ球&寶貝相處時間比較長
所以,有關2姊妹是否需要就醫,幾乎都由我來決定
昨晚便送寶貝看病。以下是我跟獸醫師的對話↓↓↓  
醫   生:寶貝的尿液有腥臭味嗎?
ㄚ球媽:沒啥味道欸.....
醫   生:通常泌尿道發炎尿液會有很重的腥臭味
            寶貝結紮過有可能膀胱肌肉鬆弛無法控制尿尿
ㄚ球媽:為什麼狗狗結紮膀胱肌肉會鬆弛咧?
醫   生:那是荷爾蒙動情素的不足導致的,也就是寶貝的更年期到了啦
ㄚ球媽:
啊? (下巴要掉了)醫生...寶貝才3歲欸,怎麼可能.....下一張(熱鍵:c)
醫   生:每一隻狗狗對於荷爾蒙的需求不同,有些狗狗會提早出現症狀喔....
             這治療很簡單~口服的動情素,很快就會痊癒了。
             另外配合消炎一起治療一星期就會好,不用擔心.. 
             雌性荷爾蒙對狗狗身體影響太大,我會改投雄性荷爾蒙
             以後寶貝尿尿可能會抬腿喔,哈哈哈)))  ←心情也很好的醫生
ㄚ球媽:
下一張(熱鍵:c)噢~讓我"屎"了吧!
附註:
以上僅為貝貝診療漏尿經驗分享,給家中有飼養寵物的網友作為參考
但不具任何醫療行為判斷之意義唷。
 
↑最近寶貝心情很好

ㄚ球媽爬了一整晚有關狗狗漏尿的文章,還好寶貝的情況很好醫治~呼!鬆了一口氣。
有此一說:
1、有些結紮的狗狗也因膀胱肌肉鬆弛而發生漏尿狀況
2、狗兒在結紮後最大的影響可能是在到了年紀大時,因為荷爾蒙動情素的不足,導致膀胱擴約肌的失能,不能控制尿尿。但是這種情況很好治療,只要給狗兒口服的動情素,很快就會痊癒了。
↑看到沒"很快就會痊癒"這六個字
下一張(熱鍵:c)

為了不讓此文對"狗狗結紮"有所誤解
下列的blog有很好的資訊,相關資訊也可自行搜尋研讀唷:
為什麼要幫狗狗節育?
http://tw.group.knowledge.yahoo.com/love-dog/article/view?aid=11
狗滿為患~節育結紮手術!
http://tw.group.knowledge.yahoo.com/lion-dog/article/view?aid=45


ㄚ球媽98.0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tishiang 的頭像
    fantishiang

    黃金ㄚ球。寶貝

    fanti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