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球個性外柔內剛 外表看起來溫溫憨憨的...其實ㄛ~她才是個性強悍是個狠腳色
寶貝哩~剛好跟她相反 每次打架都橫衝直撞不長眼(也就是沒心眼)
以前我總認為寶貝找ㄚ球幹架 搞得ㄚ球很煩 
後來慢慢發覺ㄚ球老早在另一頭偷偷注意寶貝  "很煩"應該只是懶得應付寶貝而已   ←奸詐小孩
ㄚ球這精明の歐巴桑心底自有盤算,根本不用偶們操心。 
下一張(熱鍵:c)
↑先來一張震撼的....
老是在我們兩老面前裝嬌弱ㄟㄚ球  真要玩起來可認真了....
ㄚ球最愛玩搶寶貝的項圈  而且每搶必到手!寶貝根本無招架之力
這門絕活不知ㄚ球從何學來的??
寶貝年紀輕又是長腿長腳,體重還重了ㄚ球2KG,這樣還是不敵ㄚ球攻擊~真是令人意外啊。
總覺得我被ㄚ球唬住了,她根本不是個簡單"犬物"
看她每次一搶項圈,很輕易就把寶貝搞得七葷八素地  

下一張(熱鍵:c)
↑寶貝準備避難去....

之前竟給我裝無辜耍嬌弱,連我這郭走跳江湖多多多......多多年的老狐狸
也被她無辜的臉給迷惑住 真是糟糕 
下一張(熱鍵:c)
↑奸巧ㄚ球:阿母我在忙....等我有空再聊蛤

其實寶貝才是那真正可憐ㄟ小媳婦(寶貝:阿母,姊姊都欺負偶.....)

下一張(熱鍵:c)
↑ㄚ球看準寶貝脖子上的項圈,緊緊咬住項圈

下一張(熱鍵:c)
↑寶貝奮力一搏,守護項圈....

下一張(熱鍵:c)
↑一陣拉扯,ㄚ球輕鬆的把項圈摘下來

下一張(熱鍵:c)
↑還會得意地在寶貝面前起項圈  ←模樣粉欠揍

ㄚ球搶到寶貝項圈還不夠,一定會來個《慶功加場》耀武揚威一番  ←真的是非常欠揍

圖解:ㄚ球搶到項圈玩了一會(1~2)→甘願離開(3~4)→又回頭咬起項圈在寶貝臉上晃(5~6)
          →乾脆趴下來繼續把玩戰利品....(7~8)
圖9:看寶貝的臉多無奈多可憐啊,沒辦法咩誰叫寶貝碰到這郭幼稚鬼
下一張(熱鍵:c)
↑寶貝遇到ㄚ球也沒輒....

下一張(熱鍵:c)
↑後來才發現寶貝其實都會讓著ㄚ球...


還記得我剛撿到寶貝44天時 也就是February 12日誌 最適當的安排 
日誌裡提到:貝剛來家裡想尿就尿的習慣,不得已做了把她安置姐姐家寄宿的決定  

在這裡要跟大家說一件心事
關於安置姐姐家一事,除了尿尿的問題還有其他因素...........
因為寶貝直爽的性格愛找ㄚ球打架   那時我還分辨不出寶貝是愛玩還是不喜歡ㄚ球
也認為寶貝太凶悍了,以ㄚ球柔弱敦厚的脾氣一定招架不了寶貝 
而我第一次養兩隻狗狗,不懂得排解狗狗相處的問題....所以把寶貝送到姊姊那
    
下一張(熱鍵:c)
我知道很多朋友來這裡是因為喜歡ㄚ球這隻憨狗 
大家一定關注ㄚ球與寶貝相處的狀況  
很慶幸那時沒寫出"寶貝太凶悍", 不然會影響很多朋友對寶貝的觀感  

那時候球爸有問:為什麼不全盤寫出來?  我只跟球爸說了:這是在日誌上不能說的秘密啦  

 下一張(熱鍵:c)
↑委屈寶貝了....
還記得那2天下班只帶著ㄚ球回家,寶貝被檔在圍欄裡癡癡望著我們離去
我知道她也想回家....   

才說要收養她卻又把她丟在陌生環境裡    糟糕的心情難以承受。
這麼做~簡直就是背離...照顧寶貝的承諾    
還好放了2天便把就把寶貝接回家了。從此沒再把寶貝放姊姊家過夜

接下來面對ㄚ球&寶貝相處上的磨合 我們盡量留意兩姊妹的相處模式
除了考慮ㄚ球年紀較長,要適度限制寶貝愛玩的情況 
重要的還要看ㄚ球的臉色,怕她誤會地位不保... 哈哈!

原先那個"ㄚ球柔弱敦厚的脾氣"     原來是個大誤會↓↓
下一張(熱鍵:c)
↑搶個玩具可以搶到翻白眼....


還有"寶貝表現太凶悍了"  也是我識犬不清的判斷↓↓
下一張(熱鍵:c)
↑寶貝才是那個柔弱敦厚的狗狗啊~

很開心~在嘮叨ㄚ球奸巧的同時也告解了之前對寶貝的誤解
現在,寶貝&ㄚ球比之前白天放置姊姊家時更快樂了   
兩姊妹依舊幼稚的打來打去,但我看得出她們已是感情深厚的兩姊妹了 

老天爺.....真的很眷顧ㄚ球家欸。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tishiang 的頭像
    fantishiang

    黃金ㄚ球。寶貝

    fanti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