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ㄚ球(左):大家好~
   今天我ㄚ母要來跟大家分享,防止我&寶貝妹看家時汪汪叫の小撇步喔。
阿母:寶貝妹乖得很,明明就只有你會汪汪...別把寶貝妹拖下水蛤!
ㄚ球&寶貝白天安置在家裡已有三週了 (詳細故事請點閱:2姊妹顧家的時候到了)
這期間曾有人留言問:
如何防止狗叫聲吵到鄰居?
下一張(熱鍵:c)
關於這問題我們也經歷過.....
我家ㄚ球雖不至對路人汪汪叫,可她總是算準準我回家時間,早早坐在門內等著了 
在等我開鎖進家門の短短時間裡,ㄚ球一定給我來段汪汪叫~"歡迎"我回家。
害得我開門的時候老是手忙腳亂地 
所以"汪汪叫"這個問題也曾出現過ㄚ球家唉呦喂呀...
尤其是2姊妹安置在家的頭幾天叫得可熱鬧咧
為了不打擾鄰居,我們下了點功夫解決.... 


↑ㄚ球(裝無辜):阿母~我有汪汪叫喔??

要如何防止主人回家狗狗興奮汪汪哩?現在可以不用再傷腦筋囉
近期出版一本寵物書籍,書名:設計幸福寵物家:打造貓狗舒適窩的第一本書 

出版社:臉譜 2009年04月05日出版 
作   者:金卷朋子 

書裡面對於與寵物一起生活,居家環境整備有完善的解說。
內容也有針對居家防噪音的對策,我們按了書上的建議做了一些改善  
下一張(熱鍵:c)
我了解~
雖然可以用訓練的方式消除ㄚ球汪汪叫的問題  
但我仍趨向改變住家配置,讓2姊妹在家可以安穩休憩  
我認為狗狗是很聽話的寵物,狗狗也是有許許多多不同的性格....
我們就以'體會"來代替"處罰"吧。
  

1、限定ㄚ球&寶貝出入口↓↓ 

我們設定防火巷側門為ㄚ球&寶貝主要出入口
限制狗狗出入客廳大門 ,若非我們允許不得使用大門進出  

2、在狗狗出入口加設柵欄↓↓
下一張(熱鍵:c)
狗狗柵欄可限制2姊妹接近門口,避免狗狗看到有人走到大門口的過程
就這麼簡單的二件事,竟紓緩了ㄚ球汪汪叫的情況喔  
←神奇吼
幸福寵物家作者建議狗狗主人們對於寵物的活動空間,要有適當的限制與管理。  

在限制出入口部分:
把2姊妹出入口改成由廚房後門再往防火巷側門進出  
客廳大門則限制狗狗使用,這個方法可幫助狗狗消弭進出客廳の客人=入侵者的聯想。 
現在ㄚ球&寶貝對於大門進出的客人僅只待在原地好奇張望
已不會有太大的反應,也不會趨前觀察動靜了。  
這麼做也減輕ㄚ球&寶貝看守的責任,我覺得對狗狗的身心是有益的。


狗狗柵欄的功用:可限制狗狗直接看到有人接近門口的過程
如果狗狗可以輕易看到外界的情況,反而賦予狗狗看門的任務 
有人來(把路人當作可疑份子)自然就會吠個不停喔..

來實地測試柵欄的效果↓↓  (請忽略紅色被子高高掛)
下一張(熱鍵:c)
↑寶貝原本在柵欄後好奇瞧望
下一張(熱鍵:c)
↑因看不到門外的狀況,寶貝意興闌珊回家裡休息
效果立即可見,是不是很讚啊~
不過....我還在前面拍照欸,寶貝就這麼走囉....................真是無情!

在此,建議您如果想改善狗狗吠個不停,請避免把狗的住處或狗屋放在門廳或是訪客出入口喔。

現在我下班進了屋裡,ㄚ球&寶貝才從二樓下來
看得出2姊妹剛睡醒,連嘴邊留的口水都還來不及擦  呵呵...

防火巷狗狗柵欄裡的區域,現已成了2姊妹遊戲的地方囉↓↓


****  **  **  **
有許多因素會導致狗狗吠叫,建議飼主盡量找出狗狗吠叫的成因
"對症下藥"就能很快就能控制住過度的吵鬧。  
如果你居住的是公寓只有一個出入口,無法變更住家環境~也沒關係
下列網頁對於教育狗狗吠叫有詳細的教學喔 
1.防止亂吠的訓練
2.防止狗狗亂吠叫

相關資訊亦可自行搜尋研讀

本日誌為ㄚ球家防止ㄚ球姊吠叫的小撇步分享,給家中有飼養寵物的網友作為參考。

本文亦於無名愛寵物同步發表,請支持下一張(熱鍵:c)~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tishiang 的頭像
    fantishiang

    黃金ㄚ球。寶貝

    fanti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